财新传媒
观点 > 评论 > 正文


【述评】 CPI通胀尚未形成威胁

2013年10月14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体经济见底回升过程中,CPI略超3%还不会影响全年通胀控制目标,宏观政策静观其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物价总水平超预期上升,达到七个月以来高位,纵观全年,通胀起伏仍在既定区间,政府年初确定的3.5%的CPI控制目标尚无威胁,这支持了一段时间以来“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的宏观政策。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环比均呈现上升趋势。CPI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8%,二者扩大幅度都属于年内的较大值。

  下午,股票市场上证综指以微涨0.43%报收,说明市场对此并无担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