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张春霖:南非从自由到致富道路漫长

2014年02月07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解决南非的贫困和不平等问题,根本途径是为低技能劳动力创造就业岗位

  【财新网】(记者 杜珂 吴素萍)总体上看,在南非,历史上受歧视的黑人大众除了政、商、学界少数精英外,多数人的经济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善。要解决南非的贫困和不平等问题,根本途径是为低技能劳动力创造就业岗位。

  现供职于世界银行驻南非办公室的经济学家张春霖在其发表于《比较》第70辑 辑上的“曼德拉身后的南非:从自由路到致富路”一文中提出如上观点。

  张春霖说,尽管南非政府提供了大规模的社会福利和救助,2010年,南非全国仍有34.5%的人口生活在每月422兰特(2009年价格,约合300元人民币)的贫困线以下。根据OECD的一项研究,2008年南非收入最高的10%的人口占总收入的份额高达58.1%,收入最低的50%的人口仅获得总收入的8%。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