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任建明:徐才厚被查标志着什么

2014年07月0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军队系统不再成为反腐败的特殊受“保护地”,标志着习近平总书记宣示的“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又向前挺进了一大步

  任建明认为,徐才厚因腐败等严重违纪问题被调查案例具有多重标志性意义。徐才厚是迄今为止受到查办的军中最高级别官员,也是副国家级高官,属于“大老虎”级别。这标志着十八大之后的反腐败“打老虎”战役又取得了重要的新进展。徐才厚被查办,将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军队系统不再成为反腐败的特殊受“保护地”,标志着习近平总书记宣示的“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又向前挺进了一大步。

  任建明指出,徐才厚在长达10多年的时间里在总政系统担任主要领导岗位,在军队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常说,用人腐败是最大的腐败。因此,只有严查军中的卖“军衔”腐败,才能保障人民军队真正肩负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才能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要求。■

责任编辑:周东旭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