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姚明: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需要打破政府垄断

2014年09月01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比赛其实都是由国家行政部门去批文进行举办的,衍生品的量非常少,电视转播权几乎是没有的
2012年4月1日,姚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青年领袖圆桌会议。 杜洋/中新社

  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8月27日在凤凰网“总裁在线”上提出,由于中国的体育产业被政府垄断,使得没有办法去按照一个市场的规律把这个产业办起来,很难以把资源和资金联系起来。

  姚明说,美国的体育产业占到了美国整个GDP的百分之将近6%,这么高,它里面计算入了衍生品销售、电视转播权销售、门票销售,主要这三大块,电视转播权现在又延伸到因特网,互联网视频媒体技术,新媒体技术等等。而中国实际上只有赞助和门票这两块,比赛其实都是由国家行政部门去批文进行举办的。“衍生品我们的量非常少,电视转播权几乎是没有的”。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