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俄欧的乌克兰角逐

2014年09月04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武官王海运称,战争如果继续打下去,乌克兰经济崩溃恐怕很难避免。乌克兰有近5000万人,谁能背这个包袱?
2014年8月24日,乌克兰独立23周年,首都基辅举行大规模阅兵。王昭阳/摄
 

  财新记者 周东旭

  乌克兰危局仍在持续。美俄欧在乌克兰的角逐更为激烈,双方相互制裁力度逐步增强。乌克兰危局何去何从?

  “美国和俄罗斯直接出兵,在乌克兰开战的可能性可以排除,但是,代理人战争难以避免。”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武官王海运少将认为,现在双方在乌克兰打的就是一场代理人战争:美国和欧盟出钱出装备出顾问对东部反政府武装进行清剿,俄罗斯出钱出设备出“志愿兵”进行反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