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屈宏斌:降息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一个好政策

2014年11月05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总资产回报率回落到目前5%左右,收入增长已经降到差不多5%以下。更重要的是9月份的利润增长不到1%。在这种情况下,利率仍然维持在7%以上,实际上是大部分工业企业无法承受的
资料图: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 吴军 / 东方IC

  近日,在“2014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演讲时表示,降息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一个好政策。

  屈宏斌说,面对实体经济不断放缓这种压力,通胀又比较低的这种有利条件,宽松政策方面仍然有比较大的空间。在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宽松方面,降息在目前经济状况下是比较好的政策选择。也是实体经济发展状况的一个客观要求。

  因为,规模以上经济产出在放缓,总资产回报率回落到目前5%左右,收入增长已经降到差不多5%以下。更重要的是9月份的利润增长不到1%。在这种情况下,利率仍然维持在7%以上,实际上是大部分工业企业无法承受的。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息是比较好的政策选择。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