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白岩松:民意取代GDP成为官员业绩的重要评价标准

2014年11月1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想要让民意更加真实,就要允许在法律的边界之内都可以自由和更全方位的表达,最后真实的民意不是其中哪一个,而是更加自由的表达之后的平均值

  11月12日,在2014年第四届“数民脉、据天下”零点民声金铃奖颁奖大会上,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发言时表示,民意取代GDP成为官员业绩的重要评价标准。

  白岩松说,过去上级用GDP等很多原则评价官员干的好不好的时代结束了,我们已经迎来全新的追求公平的一个新时代,是无法用数字追求的时代,一切都是以人民的感受为重要标志。民意在今天的中国拥有了比过去更超越简单的正义或者意识形态化的词语,是更重要的一种基石。这意味着政府要放权,包括评价权。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