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TD-SCDMA,中国移动难言之痛

2014年12月08日 20:29 | 标签:TD式创新
站在4G的风口,回过头来看中国自主知识产权3G制式走过的弯路。在移动互联网启动的黄金时期,TD-SCDMA实际利用率很低,这是中国移动最大的痛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覃敏)2014年12月4日,中国4G一周年,三大运营商表情不一:中国移动欢天喜地地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截至10月底,57万个4G基站、超过300个城市的覆盖、75%的人口覆盖率、27个国家和地区基本实现漫游、超过5000万的用户。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则反应淡淡,隐约还带着欲说还休的尴尬味道。

  在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给三大运营商均发放TD-LTE牌照的那一刻,现在的局面已经注定。所有人都知道,中国移动肯定会以全部的热情投入4G,快马加鞭地往前突进。至于为什么要突进4G,却成了各方都心知肚明却不能说出口的秘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