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运营商换帅能换来怎样的未来?

2015年08月24日 10:25
今天这场运营商换帅大戏,比过往多了一层反腐的背景,亦不排除有打破三大运营商内部既有利益关系格局的考虑
资料图(左到右):尚冰,常小兵,王晓初。 东方IC、CFP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覃敏)传言终于尘埃落定。今天上午,中组部先后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向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所有运营商核心岗位负责人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原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原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退休,这意味着继奚国华之后,中国移动迎来第二位“从政转企”的掌门人。与此同时,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与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对调,分别开始执掌曾经的竞争对手的领地。

  这一幕与11年前何其相似。2004年11月,同样是在星期一,原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建宙调任中国移动集团总经理,原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移动上市公司掌门人王晓初调任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原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电信上市公司CEO常小兵调任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