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发挥AMC去产能去杠杆“助推器”作用

2016年03月03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产能如何“去”、不良资产如何“化”、运行机制如何“优”、“谁来组织”等诸多问题迫在眉睫,积极发挥AMC处置不良资产的专业能力,配合国家实施化解过剩产能、出清僵尸企业、以及防化因担保链等引起的局部金融风险,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赖小民 | 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经济金融发展步入新常态后,国家实行“供给侧”改革,产能如何“去”,不良资产如何“化”,运行机制如何“优”,“谁来组织”,都是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我认为,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管理公司”)完全有责任、也有能力为不良资产的化解,僵尸企业的退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挥应有的“安全网”、“稳定器”、“助推器”作用。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