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以“互联网+”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发展

2017年06月07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发展,关键是引入资源要素
面对农村金融体系供应不足、“三农”资产风险识别和定价难、信用体系基础缺乏等痛点,银行、非银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和其他微型金融组织互补协作,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适度竞争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图/视觉中国

  文| 财新特约作者 郭为民

  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发展,关键是引入资源要素。面对农村金融体系供应不足、“三农”资产风险识别和定价难、信用体系基础缺乏等痛点,银行、非银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和其他微型金融组织互补协作,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适度竞争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开放合作,全面构建立体服务渠道

  在广袤的县域和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覆盖不足,铺设物理网点成本高一直是制约农村金融发展、导致金融服务难以“下乡”的关键因素。中国银行直击农村普惠金融的痛点,一方面扎根农村,以批量集约化模式打造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以互联网模式提供低门槛和易获取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利用“跨界融合、开放合作”的互联网思维,借助合作伙伴网点提供金融服务,将服务触角深入基层,送金融服务下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