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人民网发布研究报告:付费阅读助力内容原创

2018年09月27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付费阅读的健康发展有助于保护原创生产力,提升网络传播的信息品质,有助于引导更多的文化原创资源上网,加厚互联网的文化土层
互联网付费阅读的健康发展有助于保护原创生产力,提升网络传播的信息品质,有助于引导更多的文化原创资源上网,加厚互联网的文化土层。图/视觉中国

  文|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移动互联时代,如何改善网络信息碎片化、非理性情绪泛滥的现状,提升网络传播的理性和知识含量?

  9月27日,2018年阅读领航者时代峰会在上海举办,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发布《互联网付费阅读助力内容原创》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互联网付费阅读的健康发展有助于保护原创生产力,提升网络传播的信息品质,有助于引导更多的文化原创资源上网,加厚互联网的文化土层。

  报告对国内知识类付费阅读的发展现状做了扫描,推出《2018知识类付费阅读推荐榜》,得到知乎live樊登读书会等品牌上榜。报告以樊登读书会的发展为例,指出知识付费产品近年来引领风尚,为提升公众阅读品质贡献重要力量。樊登读书会目前在全球已发展2000家授权点,用户人数超过800万,同时建立250多家实体书店,提供线下阅读的交流圈,带动共同学习。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