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郑磊:整治不规范地名,如何回到法治底线

2019年06月19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认为地名不合理甚至不合法,应该回到《地名管理条例》和《实施细则》以及各省份的地名管理法规,这才是于法有据的清理整治。如果对法律法规没有限制的同样整治,或者随意扩大解释法律法规,实际上就背离了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
资料图:深圳的维也纳酒店(民治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全国多地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行动,引发诸多关注。比如海南公布了涉及12个城市的84个不规范地名,其中“维也纳酒店”也在拟整改之列;陕西西安多个区正在公示不规范地名,单是未央区就确定了19处地名需要清理整治。

  这些被认定不规范的地名多为居民区、酒店,官方认为其需要整改的原因在于崇洋媚外、刻意夸大、怪异难懂等。(详见《“林肯”“御府”不能当地名?整治行动引争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