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开放银行:你的API准备好了吗

2020年03月27日 10:08
经年累月的业务发展历程中,银行业核心业务逐步形成对IT系统支持的依赖,这些系统设计之初是面向封闭的,并没有考虑对外开放的诉求。设计和实施开放API时,需要直面这样的挑战,把开放API变成一次契机,建立封闭系统的改造机制,逐步实现真正的科技开放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然 特约作者 黄雨青)开放银行的实现离不开对外开放的接口,从目前各家银行的技术实现看,有以下三种常见方式。

  H5

  超文本标记语言 5.0

  HTML5,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第五次修改,是标准而非技术,使得互联网具有更多可读性,H5接口可以在前端直接进行操作或操作从后台输送到前台的数据。

  ● 提供连接到银行产品和服务的访问链接

  ● 商业银行提供标准化产品,不提供定制化能力

  SDK

  软件开发工具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ThoughtWorks 创新总监,计算机算法博士研究生,著作和翻译《代码管理核心技术及实践》《人件》《增强人类》等多本著作,全球Open ROADS数字化转型社区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内首批敏捷精益专家及教练,持续为金融、通讯、零售、物流等领域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