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大战:化危为机?

2020年06月29日 15:19
病毒肆虐全球,各行各业深受影响,石油行业首当其冲。油价崩塌后,大国之间围绕石油的大战并未消停,蛋糕更小,争夺更加激烈也更加惨烈

  【财新网】(特约作者 汤雨 赵荣美 李丹 专栏作家 王进)此次经济危机、油价崩盘,源于小小病毒。

  小小病毒肆虐全球,各行各业深受影响,石油行业首当其冲。油价崩塌后,大国之间围绕石油的大战并未消停,蛋糕更小,争夺更加激烈也更加惨烈。

  国家如何在大国竞争中从容应对,化危为机,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企业如何在枪林弹雨中保持实力,抓住机会,在下一个复苏浪潮中异军突起?

  这是《石油大战,阴谋笼罩?》《 石油大战:大国博弈?》以及《石油大战:谁是赢家?》三篇后的继续。

  本文希望抛砖引玉,与大家共同研究和探讨。

何为石油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王进,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理事长,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和美国爱默里(EMORY)大学,获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能源经济、环境经济和政府效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