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大战:大国博弈?

2020年04月16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肆虐,全球经济停摆,石油需求急剧下降,石油价格大幅下跌无可避免。低油价下,大国如何博弈
王进
王进,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理事长,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和美国爱默里(EMORY)大学,获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能源经济、环境经济和政府效率等。

  【财新网】(特约作者 汤雨 赵荣美 李丹 专栏作家 王进)全球石油市场在阳谋和阴谋笼罩下,每天剧烈波动。

  各国政治领袖、石油巨头、金融资本家们,少数坐在阴谋之上秘谋策划,翻云覆雨;多数陷于阴谋之中,被动地猜测盘算、焦急应对,接受命运的安排。

  石油行业中,有哪些大国?哪些有资格、有能力密谋策划并兴风作浪?他们的野心和目的何在?哪些会成为阴谋笼罩下的牺牲品,从此消失于石油江湖,甚至会国破人亡?是否会有国家和企业利用此次石油危机,从此一跃飞天,成为石油江湖中的新贵?

  本文抛砖引玉,希望引起更多的讨论。

有哪些石油大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