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大战,阴谋笼罩?

2020年04月15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石油行业的阴谋赤裸裸地表现为阳谋,决定增产和减产的计划都是直接的粗暴的。美国数以千计的页岩油生产企业的充分竞争,让供应端阳谋和阴谋都不会轻易奏效。但是,这不等于石油阴谋没有了土壤,而是在等待时机
王进
王进,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理事长,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和美国爱默里(EMORY)大学,获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能源经济、环境经济和政府效率等。

  【财新网】(特约作者 汤雨 赵荣美 李丹 专栏作家 王进)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并剧烈波动,年初至今跌幅超过60%。3月6日,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收盘价从年初的每桶68.91美元,一路下跌至3月末的22.74美元,WTI原油期货甚至有2个交易日盘中跌穿20美元,创近20年新低。进入四月份,响应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沙特王子的电话沟通,布伦特原油飙升到36.29美元。4月10至12日,G20能源部长会议,初步达成未来减产协议,但油价不升反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