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废除2012追溯征税法条为哪般

2021年08月26日 15:43
当前印度正处于后疫情时期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莫迪政府自然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来提升印度在外国投资者心中的声誉,进而吸引更多外资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金龙)8月初,由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印度政府向议会提交了一项法案,旨在废除对2012年5月28日以前发生的涉及间接转移印度资产的跨国交易追溯征收资本利得税的法律条款。

  当地时间8月9日,印度议会上议院批准了这一法案。目前,该法案已得到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的同意,正式具有了法律效力。

  印度在2012年5月28日通过《1961年所得税法》修正案,允许政府对1962年以后发生的任何涉及间接转移印度资产的跨国企业间交易追溯征税。这一条款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是国际投资者心中的一大痛处,使印度营商环境对于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大打折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王金龙,海投全球CEO,曾在圣母大学基金担任投资主管,负责新兴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亚洲和美国投资组合。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圣母大学,具有CFA和CAIA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