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动车企SPAC上市后前途未卜

2021年08月02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得益于资本市场的热捧和企业前期的大肆宣传,许多电动车企在刚刚上市后股价大幅上涨,但随后的大幅回调从侧面印证了投资者对于电动车企业难以兑现量产承诺的失望,以及SPAC监管收紧背景下对于这些企业盈利前景的担忧
王金龙
王金龙,海投全球CEO,曾在圣母大学基金担任投资主管,负责新兴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亚洲和美国投资组合。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圣母大学,具有CFA和CAIA认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金龙)自2020年以来,在美股掀起史无前例的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简称SPAC)交易狂潮之际,许多电动车企业通过寻求与SPAC公司合并的方式上市。这股热潮在今年也在延续。

  包括法拉第未来、Lucid、Arrival、Electric Last Mile在内的电动车企业都在今年完成了SPAC合并上市。

  得益于资本市场的热捧和企业前期的大肆宣传,许多电动车企在刚刚上市后股价大幅上涨,但随后的大幅回调从侧面印证了投资者对于电动车企业难以兑现量产承诺的失望,以及SPAC监管收紧背景下对于这些企业盈利前景的担忧。

2020年最流行的电动车企业IPO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