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下美国的REITs市场表现

2020年05月07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目前金融市场较为动荡的环境下,数据中心、基建、工业、自动仓储、住宅类的REITs表现都优于股市
王金龙
王金龙,海投全球CEO,曾在圣母大学基金担任投资主管,负责新兴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亚洲和美国投资组合。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圣母大学,具有CFA和CAIA认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金龙)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周期会通过影响租金、空置率和地产估值来影响REITs的表现。2008年以来,美国进入了后经济危机时代,面对地产周期的变长、新建项目的稳步增多、商业租金的上涨,投资者都担心下一次地产衰退即将来临。但是,健康持续发展的宏观经济、温和增长的商业地产借贷、活跃的REITs并购等现象,似乎又预示着REITs市场未来预期良好,打消了衰退预期的焦虑。但2020年第一季度的疫情“黑天鹅”再次给看涨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REITs也难得出现两位数的跌幅,亏损甚至超过标普500。这是衰退的前兆吗?如果经济衰退真的提前降临,应该如何投资REITs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