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市场:海外机构投资者最后的掘金地

2020年07月07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十年中,A股在全球资产配置中主要维持分散风险的作用。随着2020年证监会正式取消基金、证券外资股比限制,放宽了海外投资者机会,A股市场的种种特点也成为了Alpha发掘的优势
王金龙
王金龙,海投全球CEO,曾在圣母大学基金担任投资主管,负责新兴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亚洲和美国投资组合。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圣母大学,具有CFA和CAIA认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金龙)A股市场一度以来,都被全球机构投资者视为低效的市场,但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不断推进,相对来说,一向封闭的、投资者结构单一的、政策调控的、低效的A股市场,或将成为全球机构投资者发掘alpha的最后保留地。

  我们将从A股市场的特点入手,从“广度、投资能力、执行效率”三大角度分析评价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从超额收益Alpha的产生讲起,详细分析中美股市的异同,详述为什么A股配置是“大势所趋”。

A股市场的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