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地产科技什么样(下)

2020年06月19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房地产行业的方方面面都有着与科技结合的可能性,嗅觉敏锐的风投机构最先意识到这其中蕴藏的潜力,于是纷纷入场。2019年成为突破性的一年
王金龙
王金龙,海投全球CEO,曾在圣母大学基金担任投资主管,负责新兴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亚洲和美国投资组合。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圣母大学,具有CFA和CAIA认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金龙)在上一篇文章中(详见《美国地产科技什么样(上)》),讨论了地产科技及其细分行业情况与发展。随着2020年的到来,房地产科技正在逐渐转向3.0时代。科技不再局限于在宏观层面对地产行业进行改造,而是深度穿透整个产业链,一方面运用大数据,大平台的新晋技术进一步提升产业运作的速度和准确度,一方面通过虚拟现实,物联网等技术针对消费者和产业的交互方式发动变革。

  至此,传统房地产行业的方方面面都有着与科技结合的可能性,嗅觉敏锐的风投机构最先意识到这其中蕴藏的潜力,于是纷纷入场。2019年成为突破性的一年,全球风险投资金额达到了316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27%以上,创历史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