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说说明天的“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投票

2023年04月17日 20:23
明天欧洲议会全体会议将就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投票
法国斯特拉斯堡,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4月18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将就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进行投票。图:IC photo

  明天中午(4月18日当地时间),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全体会议将就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进行投票。如果通过,就意味着欧洲议会正式批准了CBAM的最终文本。

  在对CBAM投票之前,欧洲议会的全体议员首先要对欧盟碳市场(EU ETS)的改革方案投票。由于这个碳市场改革方案包含了CBAM的关键措施——取消欧盟的钢铁等CBAM相关行业的免费配额,所以它的通过是CBAM获批的前提条件。换言之,如果欧盟碳市场改革方案在明天投票时“翻了车”,CBAM的投票就会被取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海华永泰(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法学博士,中国和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专注研究气候措施与国际贸易规则的交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