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法企合作”收停车费,只是履职不当吗

2023年05月22日 17:35
通报只是回应强烈民意的初步结论,继续调查并公布停车收费和备忘录背后的各种细节,是有关部门的职责所在
广西南宁路边停放的车辆。路边停车收费贵,停车位挤占非机动车道以及收费不透明等问题,是南宁市民质疑的几个主要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

  近日,广西南宁“道路停车收费太贵”引发广泛争议,而南宁青秀区法院与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备忘录》更是激起千层浪。

  法院方面称,通过共建“执行+智慧停车”联动机制,在已被青秀区法院查封的车辆泊入后进行实时监测,结合青秀区法院执行快速响应机制,对相应车辆采取控制措施。而南宁慧泊公司公众号“慧泊车服务”文章则直言对恶意欠费实行诉讼追缴。市民质疑,到底是解决执行难,还是法院与特定企业合作以催收停车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