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I技术革命照耀下的社会经济发展

2023年07月07日 16:53
与其每天想着应该如何对AI技术增加投资,不如切实发挥好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并建立适合AI技术发展的软环境,剩下的交给市场和企业就足够了
虽然我们不知道AI所领导的科技发展是不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开始,但可以确定的是所有国家都不希望被这一趋势所抛弃。 图:IC photo

  2023年7月4日,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东京大学举办的一次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研讨会上表示,AI的智能将达到人脑难以企及的程度,最终可用于任何行业。

  这已经不是孙正义第一次表达AI技术对人类社会的重大意义了。2023年6月21日,孙正义就在软银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他将专心于AI和新发明,“我希望软银能够引领AI革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现任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教于杜克大学富科(Fuqua)商学院和弗吉尼亚大学达顿(Darden)商学院,曾任职世界银行顾问;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千人计划”高层次海外引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