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展望2024:无往不复

2023年11月08日 11:28
2023年的复常大事当属大国重启。迄今,中国市场已开始有所修复,虽然修复之路一波三折,中国仍有望实现5%的经济增长
2023年7月8日,湖北襄阳,房地产楼盘。通常本应启动新一轮投资-库存周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一直不甚景气。图:视觉中国

  复常的第二年,交易区间延续。2023年的复常大事当属大国重启。隔离之日难免陷于彷徨。但随着交流复通,一如双方高层对话不断和跨境往来频增所示,都将促进成就相互的理解。

  在去年10月底的至暗时刻,我们是市场上唯几的坚定看多的声音,并预测彼时12个月内,上证交易区间为约3,000点至3,500点,恒指交易于约16,000点至23,000点。在随后的十二个月里,上证实际交易区间为2,924点至3,419点,恒指实际交易区间为15,945点至22,700点。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里,这一交易区间将延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洪灏,思睿投资集团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清华-Kelley商学院特聘教授;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品牌代言人;著有金融时报2020年年度书籍《预测》,中信出版社2021年年度优秀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