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岁老报人:国士之言,道德文章

2024年02月06日 11:05
季音、钱李仁、陆超祺三位人民日报元老,在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狂飙突进期,为民鼓与呼,忠贞赤诚,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
(从左至右)陆超祺、钱李仁、季音。

  仁者寿——这话放在三位百岁老报人身上,是再合适也不过了。

  人民日报三位元老,在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狂飙突进期,与报社团队一道,忠实遵循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为民鼓与呼,忠贞赤诚,在那一代报社同仁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

  季音,人民日报农村部主任、干部部主任,101岁;

  钱李仁,人民日报社长,十三届中央委员,100岁;

  陆超祺,人民日报副总编辑,99岁。

  季音老师去年百岁时出版了解放战争和开国大典报道集《我把真相告诉世界》(人民日报出版社),聊起80年前苏北解放区的往事,记忆惊人的清晰,目前在协和医院调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