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祝华新:营商环境中的舆论过敏体质和应激反应

2023年09月25日 10:42
理解消费者对李佳琦的失望,不妨把市场问题交给市场去调节。对不完美的经营主体多一份包容,给它改正和优化服务的机会
2023年9月11日晚,李佳琦在直播间就此前的言论风波,挥泪道歉。图:视觉中国

  在手机上刷到跟董宇辉有关的两段视频。

  一段是董宇辉直播时,拿起桌上399元一瓶的洗发水,惊问:“这么贵吗?”尽管被告知这是高档进口货,宇辉仍直言不值,把几瓶洗发水往边上一推,说:“换产品!不卖了!下一个——”

  网友感慨,董宇辉能与普通消费者共情,跟埋怨消费者自己不努力的李佳琦相比,高下立判。

  另一段是董宇辉与记者的一段英文访谈上了热搜后,讨论最多的跟帖是:“两个人都是中国人,为什么说英语?滚出中国!”董宇辉感觉啼笑皆非,说他们忘了屏幕上的标题就是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