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祝华新:为1976年的人们鼓与呼的王永安走了

2022年03月13日 21:24
人民日报社领导从1976年底就悄悄布置记者秘密调查“四五事件”的真相,秘密听取被抓人员、现场当事人的纪实谈话。可没有不透风的墙,很快北京市公安局知道了,这一来也不避讳了

  人民日报老同志微信群里,忽然传出消息:老记者王永安1月13日在美国病故,终年81岁。老同志纷纷缅怀,“王永安为1976年‘四五运动’及以后的平反冤假错案做过不小的贡献!”

  “四五运动”对于今天的年轻人来说,可能十分隔膜了。但过来人都记得1976年4月5日清明节前后发生在北京的一切:十里长街送总理,天安门广场的人潮花海,还有感时伤怀、鞭挞“四人帮”的众多诗词,然后是伟大的10月北京市民和老干部快意烹饪三公一母螃蟹,“杯中洒满幸福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