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祝华新:才气纵横老报人——贺李仁臣80寿辰

2021年10月20日 20:35
提起人民日报老副总编辑李仁臣,业内都感佩他撰写的那篇本报评论员文章《就是要彻底否定“文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提起人民日报老副总编辑李仁臣,业内都感佩他撰写的那篇本报评论员文章《就是要彻底否定“文革”》。经李庄总编辑审定,1984年4月23日在人民日报头版用粗黑字体刊出后,震动全国。它道出了整整一代人对惨痛过往的深刻反省,洋溢着历史正义感。这是上世纪80年代党报深得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精髓,代党立言,为民鼓与呼的动人篇章之一。

  其实过来人知道李仁臣和妻子何慧娴还有另一篇脍炙人口的报告文学《三连冠》,1984年8月8日在中国女排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的当晚上版,次日见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