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珍惜张文宏,守护疫情中的公众安全感

2021年08月23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的共同敌人是新冠病毒,舆论的焦点不能偏移,还是回归万众一心抗疫主题吧
资料图:张文宏。图/视觉中国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8月23日,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发布公告,关于张文宏博士论文的调查核实得出结论。希望各方尊重学术机构的裁决,止讼息争。

  如果把张文宏只是视为网红,当初因为出色的表达才能而收割流量,如今受到挖地三尺的搜寻和质疑,本是网络文化的常态。舆情如流水,载舟覆舟,这是公众人物经常需要支付的成本,怨不得别人。问题是,张文宏身上负载了公众太多的嘱托和期待。很担心张文宏就此打住,从此在公共场域三缄其口,就像一个PS的张文宏微博截屏所言:“该退网了,保持沉默才能无灾无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