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祝华新: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2021年09月01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尊重和激发中国社会的正能量,需要对人心的真和美抱以善意的期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8月31日晚,云南昭通网友毛利辉发出朋友圈。时隔8年多,他重返彝良看望曾被医院判为回天乏术的代课教师朱银权。目前,朱老师妻子在浙江务工,女儿大学、高中、小学在读,他自己独自在家,种一片地、养两头猪,身体健康,气色很好,甚是欣慰。

  2012年彝良地震时,朱银全徒手从废墟里刨出七个被埋学生,救活4个,网民称他“最美代课教师”。这年岁末他到邻居家帮忙,头朝地从二楼栽下来,摔碎了半边脑袋,医生说“人救不活了”。身为宣传部干事的毛利辉发微博向网民求助。经省委宣传部李翔昌处长证实后,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和公益人邓飞转发,求救信息得到迅速传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