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强制气候信息披露,美国即将跟进

2024年03月04日 14:48
新加坡的举措反映了一种趋势:在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监管机构都在加强上市公司和大型企业的气候信息披露
新加坡的举措反映了一种趋势:在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监管机构都在加强上市公司和大型企业的气候信息披露。图:视觉中国

  2月28日,新加坡财政部宣布将决定分阶段实施针对上市公司和大型非上市公司的气候信息披露强制要求。

  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和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GX RegCo)的新闻稿,新加坡所有上市公司将从2025财年开始报告并提交年度气候信息披露(CRD),该披露要与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的标准相一致;从2027财年开始,大型非上市公司(年收入至少10亿元、总资产至少5亿元)也将被要求强制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咨询首席专家;还担任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理事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ESG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责任投资(ESG)专委会专家顾问、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UNEP FI)中国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