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低估了美联储本轮的政策耐心

2024年03月11日 10:29
预计美联储降息最早也得等到9月份,且不排除会延后至11月份才开始降息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大楼。图:视觉中国

  按照美国《联邦储备法案》,美联储每半年需向美国国会提交货币政策报告(Monetary Policy Report),同时联储主席还须向国会阐述货币政策(Testimony),3月6日鲍威尔循例依法向美国国会阐述了货币政策,与去年6月21日的证词相比,鲍威尔的看法有了明显变化:

  去年6月,鲍威尔看法是:“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的速度扩张”“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通胀率仍远高于我们2%的长期目标”。

  今年3月,鲍威尔看法已经变为“经济活动以强劲的速度扩张”“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对紧张,但供需状况继续保持较好平衡”“通胀明显回落,但仍高于2%的长期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张涛
财新网“简容论经”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职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本专栏观点与所属单位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