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联储无力独立承担本次危机的应对

2020年03月16日 20:21
T中
虽然美联储这次拿出如此多工具来确保金融体系流动性充裕,并引导银行向企业和居民提供融资,但美国的商业银行是否听话、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意图是否能顺利传导出去……一系列棘手问题均是美联储无能为力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美联储的“七种武器”

  之前在《美联储面对的两个问题及答案》中曾预期“因恐慌造成的市场预期继续发散,市场波动率进一步上升,美联储恐怕都不能等到3月18日,就再次紧急采取行动了”,并罗列出美联储政策工具箱中四大类12项工具,其中 “除了负利率、购买公司债和股票之外的9项工具,美联储均可随时动用”。

  果不其然,北京时间3月16日早晨美联储一口气同时拿出了七种武器,随后鲍威尔宣布此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临时会议取代原定于当地时间3月18日至19日举行的议息会议,言外之意,美联储是提前召开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