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券的中国意义

2003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今天中国教育第一位的问题,是教育资源严重不足,要动员更多的资源投向教育

  周其仁

  教育的投资回报其实很高。芝加哥大学Heckman教授在我国重庆的一次学术报告中指出,中国的真实教育回报率(The true rate of return to education)应该远高于物资资本的投资回报率。最近,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赵耀辉教授和她的合作者利用国内六个省的数据发现,每增加一年学校教育对收入增加的影响,1988年是4%,到1999年则上升为12.4%。就是说,近年我国教育投资回报率的上升势头非常急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周其仁

财新网专栏作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研究范围主要包括:产权与合约、经济史、经济制度变迁理论、企业与市场组织、垄断、管制与管制改革等等。自1996年以来,相继开设了有关经济组织和经济制度、发展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等课程。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