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三大风险

2009年01月15日 14:52 来源于 caijing
包括政策失误、房地产市场不稳、通货紧缩及与之相关的失业和社会动荡。

  较低的估值,充足的流动性头寸,以及中国政府在全球市场严重衰退中密集出台的应对政策,都使得我们看好中国股票。

  但是,在过去两个月中,虽然我们此前做出的估值已将大部分糟糕消息考虑在内——例如,2008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的预计年化值仅有2%,为各类市场预测中的最低——然而在很多情况下,宏观经济数据会比人们的预期更为严峻,11月贸易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均值就是一例。

  调低预期

  尽管在过去两个月的全球市场剧烈波动中,我们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维持相对积极的看法,但现在,我们对其近期走势持更为谨慎的立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