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放缓与政策加速

2008年11月27日 14:08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经济运行的风险,已转为在巨大的支出规模下,最终支出的效率如何?

  目前,中国的实体经济增长确实正在迅速放缓,这在10月发布的经济数据中已有所显示。受外部需求放缓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长近期可能进一步下行。

  本季度内,美国消费支出持续疲软,同等重要的是,商业支出目前也显现出收缩的迹象。当前,美国的失业问题日益严峻,而英国的失业率最近也有所提高,与美国失业率的变化趋于同步。此外,日本及其他G3成员国的资本货物订单也呈持续下滑趋势,这些都成为我们所做预测的佐证——这个季度,将成为全球设备采购支出显著收缩的开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