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雷曼教训

2009年11月09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结论不应是“以后千万不能再让金融大机构倒闭”,而是金融机构的规模不应该扩张得那么大

 

  价值投资者向来认为,既然对宏观经济琢磨不透,还不如把心思用在行业与公司分析上。即便这次全球经济危机证明了“覆巢之下,岂有完卵”的道理,但是,大部分价值投资者仍拒绝接受宏观经济研究对投资股票的必要性。

  2009年10月19日,大卫·爱因霍恩在价值投资大会上对此做了反思,颇值得价值投资同好一读。爱因霍恩是对冲基金“绿光资本”的总裁和创始人。这家公司是多空结合、价值导向型对冲基金。1996年,“绿光资本”初创时仅管理100万美元的资产。此后12年,它为其投资者创造了年均超过25%的净收益率。爱因霍恩最近写了一本书《一路骗到底》,写他如何做空有美国证监会前官员背景的联合资本,又是如何和这些官商作斗争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