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舒立观察】民生、改革与中产阶级成长

2010年10月23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完善市场体系、终结城乡二元体系、反对垄断到建立反腐防腐机制,这些关乎最终意义上公平正义的民生大计,无一不与深化改革息息相关

  如无意外,读者诸君看到此文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称《建议》)全文已公之于世。在未来数月内,中央政府将据此《建议》制定关涉未来五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经明年3月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后,付诸实施。

  此项规划至关重要,而从已经公布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下称“公报”)可以窥见,《建议》第一次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把民生问题提到了突出位置。《建议》提出,“十二五”期间,要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并把其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