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楯:“微博打拐”意义何在?

2011年02月13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微博打拐”显示了私力救济的强大影响力。但要从根本上解决未成年人行乞,必须尽快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背景】兔年春节,除了节日的热闹,互联网上最受关注的就是“微博打拐”行动。该行动自1月25日发起至今,依然余热未退。

  2月8日,湖北父亲彭高峰根据此次网友提供的线索在江苏找到了失散3年的儿子彭文乐。截至2月9日,通过网上辨认照片,已有6名被拐卖儿童获解救。同时,也有一些网民未经核实就把并非流浪儿童的照片发到网上。

  1月25日,中国社科院学者于建嵘在新浪微博呼吁“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得到了网友热烈回应。此后两周内,已有各地网友上传2000张以上流浪乞讨儿童的照片及相关信息。该行动也获了十多万微博网友的关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