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房”债真会违约吗?

2011年02月16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闭“两房”不存在所谓“倒债”或“赖账”之说,择机减持或是继续持有,都应在外汇投资管理者的正常选择范围之内

  【财新网】(特约作者 胜寒)在未来几年内逐步关闭房地美(Fannie Mae)和房利美(Freddie Mac),从而使政府在住房信贷市场中逐步退出,重新让市场本身发挥主导作用,这是奥巴马政府新一轮住房金融改革的主题。

  根据财政部上周公布的《白皮书》,奥巴马政府向国会提出了三种不同的改革方案。其中最激进的建议是,除了通过现有的联邦机构支持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外,政府将完全退出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其他两个方案则建议创建新的机制,让政府对抵押贷款的二级市场给予部分支持,或只在危机情况下政府才重新提供担保。此外,报告还将提出房贷市场其他方面的改革措施,包括增强贷方保护、改善抵押贷款服务、清理并改善房贷证券化业务的新措施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胜寒

1995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曾在外交部和中信集团工作;2006年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获MPA学位;现在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观察家集团任高级分析师,兴趣及工作领域涉及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监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