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谭敏亮:集体诉讼对雅虎影响多大?

2011年06月08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雅虎来说,最好的选择是寻找原告的漏洞,让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背景】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一家专事证券欺诈诉讼的公司Kendall Law Group(下称Kendall)对外宣布,由于雅虎(NASDAQ:YAHOO)在支付宝股权转移事件中违反了1934年证券交易法有关虚假和误导性陈述的规定,该公司已于6日代表雅虎股东,在加利福尼亚南区法院对雅虎发起集体诉讼。

  Kendall在起诉书中表示,雅虎最晚在今年3月31日就已获悉支付宝的股权发生了转移,但直到今年5月上旬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时,才对外披露该信息。此外,雅虎早在2009年就已获悉中国监管当局对海外所有权的规定可能有所变化。这一变化将导致雅虎或阿里巴巴集团剥离支付宝,但雅虎没有及时对外披露这一风险。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