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社科院学者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步入衰退期

2011年12月10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绝大多数城市而言,限购对于市场供求的实际影响很小,限购最多只是目前楼市下行的一个诱因,拐点早已出现
2011年4月6日,北京中央商务区。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调控政策下,房价出现下调态势,但中国社科院学者邹琳华判断,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本质原因是“市场衰退”。

  2011年12月9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住房绿皮书》发布会暨2011~2012年住房形势与政策研讨会”上,课题组成员邹琳华作出上述判断。他认为,所谓限购政策抑制购房需求,只是一种假想,因为“限购门槛过低”,对大多数刚性需求者限购基本无效;投资投机者有多种途径可以绕开限购;此外限制产权登记并不能制止交易,如果供需矛盾强烈,买卖双方仍然可以像小产权房交易一样,通过民间合同、代售等协定达成交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