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专家:轨道交通隐患亟需运营管理标准规范

2011年12月16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边施工、边调试、边运营,开工运营设备调试时间不足,导致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方面存在很多问题
2011年9月27日19时29分,上海,刚刚恢复通车的第一辆列车到达地铁十号线老西门站。 陈中秋/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目前从我们了解的很多线路来看,在许多城市密集新建的线路上存在‘边施工、边调试、边运营’的现象,开工运营设备调试时间不足,这样在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方面就会存在很多问题。”城市交通研究中心轨道交通室主任贾文峥在“第九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建设论坛”上呼吁,“相关政府部门亟需制定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标准规范。”

  2005年8月,建设部发布《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各地也制定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管理规范》。而贾文峥表示,在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运营绩效方面都没有相关规范,比如晚点、事故、设备可靠,这些方面的理解都不一样。“在运营管理标准制定是规范,亟需统一和提高。”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