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楼继伟:资本项目开放无须等到万事俱备

2012年01月04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的主要障碍源自中国债券市场不发达和利率、汇率没有实现市场化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董事长楼继伟。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在最近一期《比较》杂志提出,资本项目开放不必要等到所有前提条件都完全具备时才能推进。

  楼继伟在题为《中国需要继续深化改革的六项制度》一文中称,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在整体发展水平、金融体系建设和宏观管理方面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

  “这些都为我们进一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认为,中国当前的经济和金融体系已经具备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国际资本流动风险的能力,并将能够从进一步的资本项目开放中获得重要收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