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刘鹤:危机倒逼发展模式转变

2012年01月16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特别强调做强做实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特别强调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改革
资料图: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鹤。 CFP

  【财新网】(记者 王莉) “虽然全球化的高潮期已经过去,但是我们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鹤提出,全球经济由高涨时期转入相对低迷时期的时候,经济结构调整将是各国发展的重要基调。

  刘鹤1月14日在“中国经济年会(2011-2012)”上表示,目前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好时机,在这个时期,各级政府需要转变过度依赖出口和粗放投资的发展模式,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外部环境,使经济加快回到自主增长的轨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