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谢辉:“中概股”遭猎杀要从中国股市找答案

2012年01月1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概股在遭到美国市场打压之前,并没有意识到美国市场的规则和A股有本质的不同

  【财新网】(记者 张帆) 2011年以来,美国股票市场不断传来各种中国概念股的负面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谢辉在财新网撰文《“中概股”遭猎杀与中国A股市场改革方向》全文,指出市值5亿美元以下的中概股,造成了此次中国企业“集体形象危机”,而深层原因还要从中国A股市场上找答案。

  统计显示,在美上市的257家“中概股”中,不同程度遭到做空机构公开质疑的多达67家。2011年累计从美国主板市场退市的已有28家,而股价低于2美元的有92家,其中低于1美元的有43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