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陆克文:摆脱危机需改革金融系统

2012年01月30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需要一个长远增长战略,中国也要扮演“良好经济公民”的角色
资料图: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 ALEX WONG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胡舒立 倪伟峰)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Kevin Rudd)在1月29日接受财新传媒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彻底摆脱当前的危机,金融系统需进行根本性的改革。

  陆克文认为,当前关于欧债危机的讨论中,仍然过度集中在财政和货币政策上,欧洲领导人还应更多地探究未来如何增长。

  “在欧洲,我们需要一个长远的增长战略。”陆克文建议,由于全球的货币政策已经相当宽松,而财政政策趋于收紧。因此,剩下可以做可以是促进贸易自由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