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周瑞金:期待再次南方谈话

2012年02月01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不再是新一轮意识形态之争,而是如何实实在在地把中国改革推进到核心层面,解决当下纠结复杂的中国社会矛盾

  【财新网】(记者张帆)中国现在正被“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层层堆叠裹挟,迫切需要党内健康力量发出类似邓小平南方谈话那样的登高振臂一呼,重新凝聚改革共识。

  在邓小平发表南方谈话20周年之际,财新《中国改革》2月刊发表周瑞金的署名文章《期待再次南方谈话》,文中表达了上述观点。

  周瑞金,曾任《解放日报》、《人民日报》副总编辑,上世纪90年代初,他以“皇甫平”为笔名在《解放日报》头版发表系列文章,针对时弊,鼓吹改革开放,引发了一场思想交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